English

长春客车厂重奖开发新产品功臣

由暗送“红包”到公开重奖
2000-1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肖玉华 我有话说

本报长春10月31日电今天,在长春客车厂召开的技术创新大会上对170名近年开发新产品有功的科技人员给予奖励,对评为科技工作者标兵的梁世宽等5名专业技术人员给予5万元奖励。过去,由于种种原因该厂不敢公开重奖,只能暗送“红包”,如今则不同了。

该厂是我国铁路客车及地铁客车制造的主要厂家。“九五”期间,工厂累计新造客车5331辆,其中包括为伊朗及国内城市制造的地铁客车385辆。这期间,全厂工程技术人员围绕200公里/小时电动客车及25K型快速客车等开发完成100多项重要技术成果。对于科技人员为企业所做出的贡献,厂领导是十分清楚的,但是,在这以前,工厂对重奖科技人员尚存种种顾虑,便采取买设计图纸、发放设计承包奖等办法暗送“红包”。近年,该厂加强对科技人员为企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的宣传,营造尊重知识,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。“十五”期间,工厂将承担繁重的科技攻关任务,不仅要开发时速200公里的双层客车、摆式车体技术、时速300公里高速车,还要开发试制磁悬浮列车、米轨车等新产品,这就必须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,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,稳定企业的科技人员队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